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大主席呼吁各国努力增强打击恐怖主义的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6日 09:50 新华网

  新华社联合国10月5日电(记者顾震球)联合国大会关于国际恐怖主义的公开辩论会5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闭幕。第56届联大主席、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韩升洙在大会闭幕时发表讲话,呼吁各国采取措施,进一步增强国际社会打击国际恐怖主义的能力。

  他说,为期一周的联大辩论会使各会员国进一步认识到,联合国可以在打击国际恐怖主义这一令人关注的全球性问题上发挥主导作用。他说,通过辩论,许多国家达成共识:恐
怖主义已经对国际和平与安全构成了严重的威胁。只有充分发挥联合国的主导作用,在遵循《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基础上加强国际合作,才能有效地打击恐怖主义。

  此次辩论会于1日开幕,共有167个国家和4个观察员的代表在辩论会中就如何打击国际恐怖主义问题阐述了各自的立场。

  此前,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对记者表示,此次辩论会有利于团结世界各国,共同打击国际恐怖主义。他表示,希望各国采取切实措施,促使联合国大会加速制定一项关于全面打击国际恐怖主义的公约,并积极签署或批准联大已经制定的12项打击恐怖主义的国际公约。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