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首相布莱尔旋风访问巴基斯坦寻求巴方支持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6日 09:4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首相布莱尔乘坐飞机从莫斯科出发于伊斯兰堡当地时间10月5日下午5时30分抵达巴基斯坦查克拉拉机场,并立即与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进行了会谈。在会后举行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他向记者表示:他希望布下“天罗地网”,让在阿富汗的塔利班无处藏身。

  在新闻发布会上,布莱尔向巴基斯坦人民表示:“现在是发挥两国长期友好关系,帮
助该地区人民与全世界人民的时候了。”他说,他与巴方领导人进行了一次“详实而有价值的讨论,”并表示英国将与巴方一起进行军事防御等方面的合作。

  他同时高度赞扬了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支持西方反恐怖联盟的决定。他说,在这个关键时刻,穆沙拉夫作出了一个“勇敢的、正确的决定。”同时,他承诺英国将提供“一切必要的手段与资源”,来帮助收容阿富汗难民的国家来解决相关问题。

  布莱尔在飞机上对记者说,他此行的目的是为了是使阿富汗周围国家的人民支持国际社会打击恐怖分子的行动。布莱尔说:“能够得到巴基斯坦的支持非常重要,如果巴基斯坦不支持塔利班的话,塔利班将面临很大的问题。”

  据穆沙拉夫总统发言人称,穆沙拉夫与布莱尔的会面将不太可能涉及即将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的作战行动计划,双方此次会晤基本上是交换意见并增进了解。

  布莱尔预计在巴基斯坦伊斯兰堡逗留4个小时,然后他将飞往印度首都新德里,与印度总理瓦杰帕伊进行会面。(撞钟和尚)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