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塔利班态度松动 称如果美国提供证据就审判拉登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6日 09:0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阿富汗塔利班政权10月5日宣布,如果美国能够提供本·拉登同9·11恐怖袭击事件有关的确凿证据,塔利班将对拉登进行审判。

  据英国《卫报》报道,阿富汗塔利班当局驻伊斯兰堡首席代表扎义夫说:“如果美国能够提供确凿证据,证明拉登参与了9·11事件,我们就将对拉登进行审判。”

  当有记者问及塔利班是否允许在阿富汗之外的国家进行审判时,扎义夫说:“我们愿意就此问题进行谈判,但是,我们首先必须得到证据。”

  他还说:“如果美国不满意我们(将来)处置拉登的方式,我们也愿意寻求其他的伊斯兰方式审讯拉登。”

  针对是否交出拉登的提问,扎义夫回答说:“这是以后的事情,我们不会采取任何伤害伊斯兰或者阿富汗尊严的行动。”

  扎义夫在讲话中还呼吁和美国继续进行谈判,他说:“战争只能意味着痛苦和死亡,鲜血洗刷不掉鲜血,谈判是一个好的方法,我们愿意就任何问题进行谈判,其中包括拉登的问题。”(孙玉庆)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