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鲍威尔称只等布什一声令下 军事打击就可立刻开始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6日 08:50 华声报

  华声报讯:美国华盛顿时间10月5日(北京时间10月6日)消息,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当地时间周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政府这次针对本-拉登及其恐怖组织的反恐怖行动有多个目标,包括端掉恐怖组织“卡达”位于阿富汗的总部和除掉该组织所有头目以及最大的“首脑”本-拉登,另外该组织位于其他国家的恐怖网络也在打击之列。

  鲍威尔表示,这次反恐怖行动到目前为止已经收到了一定成效,包括逮捕了多名9-11
恐怖事件的嫌犯以及冻结了恐怖组织的银行帐户等等。鲍威尔说:“这次行动绝对没有针对整个阿拉伯世界、伊斯兰教或是穆斯林,这只是一场反对恐怖主义的斗争,我们只打击那些象本-拉登这样利用宗教从事恐怖活动的邪恶分子。”

  在谈到这次反恐怖行动时,鲍威尔还表示,美方知道本-拉登除了阿富汗以外还在多个国家拥有恐怖网络,因此美国也将对遍布这些国家的“卡达”分支进行跟踪和打击。鲍威尔说:“布什总统可以选择对拉登及其恐怖组织实施直接打击,美国政府已在中东地区部署了重兵,只等总统一声令下,军事打击就可立刻开始。当然,最终的决定权在总统手中,我现在对于军事打击的可能性和时间只有保持沉默的权力。”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