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某预备役高炮团果断解散“冒牌连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6日 08:23 解放军报

  本报讯王思俊、王平报道:国庆节前夕,北京军区某预备役高炮团果断决定解散由训练尖子拼凑的“建制连”,围绕团队整体战斗力的提高打基础、抓长远,受到官兵的欢迎。

  今年7月,为了在上级机关检查考评中“一炮打响”,这个团从全团预编官兵中挑选业务尖子组建一个临时的“建制连”,并从各方面全力保障。经过一段时间的紧张训练,成绩有了明显提高,团领导十分高兴。可师机关对这样的“建制连”能否带动整体战斗力的提高
并不认可。于是,他们提前两天进驻该团,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调查研究,不少官兵反映,临时拼凑“建制连”实际上就是“拆东墙补西墙”,是典型的形式主义。这样一来忙了少数人,冷了官兵的心,导致预编官兵军事技能的差距越拉越大,不利于团队整体战斗力的提高。

  虚花不能结实果。团长冀兰友、政委徐启才带头作了自我批评。之后,他们借用民兵训练基地,对各连队实施全员轮训,坚持按纲考核,不预先指定考核内容,也不划定考核范围,有效地克服了偏训偏考的问题。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