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烟台警备区用战斗力标准规范民兵战备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6日 08:23 解放军报

  着眼战备需求精炼应急方案

  本报讯王卫士、何名享报道:9月1日晚,正在野外进行适应性训练的烟台警备区民兵集训队官兵紧急集合,携带战斗装具和前运物资,快速抵达预定集结地域。这是烟台警备区着眼实战需要完善战备程序,精炼应急方案带来的新气象。

  随着各种先进夜视器材等高技术装备的普遍应用,一些传统的携运方式已不利于部队隐蔽快速机动。烟台警备区从实战要求出发,对运行、携行等方面的战备管理规定进行改革。他们订做了一批战备物资箱架,把个人常用物资、装具和器材等统一以连为单位放置,实行“定人定物定位管理”。同时,对民兵干部、基干民兵的个人战备装备物资进行了统一规范,配发了统一的战备包、作业箱,让个人常用的携运物资器材自己保管,并建立个人承包责任卡、明细表,确保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做到一声令下立即出动。他们还制定了适合民兵各种专业分队实际的应急方案及着装规定、携行标准,真正做到携行方便、使用简便,对各种情况处置熟记于心,确保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及时遂行各种急难险重任务。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