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真正掌握阿富汗政权 本-拉登比塔利班权势更大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6日 08:15 华声报

  华声报讯:沙特阿拉伯利雅得时间10月6日(北京时间10月6日)消息,一位前沙特驻阿富汗外交官周五透露,被美国政府视作9-11恐怖事件首要嫌犯的沙特流亡富翁本-拉登才是阿富汗境内最具权势的人,他旗下的恐怖组织而非塔利班组织真正掌握着阿富汗的政权。

  沙特于9月25日宣布因为塔利班拒绝交出本-拉登而断绝与塔利班之间的外交关系。这位名为阿卜杜拉-本-奥泰比的外交官此前曾是沙特驻阿富汗的特别事务官员,在接受采访中
,奥泰比显得有些少见的坦率,他表示本-拉登拥有的权力实际上比塔利班还大,“这正是塔利班不敢将拉登交给美国人的原因”。

  奥泰比说:“事实上,拉登在阿富汗拥有的权力甚至超过其他各国国防部长辖有的权势。”奥泰比还表示拉登的恐怖组织在阿富汗境内建造有设施非常先进的地下藏身所,这些具备防空功能的地下洞穴藏有很多武器,而且可以抵御炸弹和导弹的攻击,并建有氧气供应设施、空调、蓄水池以及食物仓库等。

  奥泰比说:“除了拉登最亲密的下属之外没有人知道上述藏身所的具体位置,本-拉登是一个只相信自己和少数几个贴身下属的人。”奥泰比还透露,拉登每隔三天就会更换一批保卫人员,这些保安当中不少是阿拉伯人。

  奥泰比表示,9-11恐怖事件发生之前获取的信息显示,本-拉登的al-Qaida恐怖组织内部曾出现过“明显的分歧”,因为此前一段时间拉登更信赖该组织内部的埃及派,这引起了海湾派的不满,两派之间的矛盾曾一度非常激烈。

  奥泰比还透露,每年的暑假期间都会有200到300名年轻男子前往拉登位于阿富汗的训练营接受培训,其中大多数人都是经过巴基斯坦进入阿富汗的。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