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誓与美军拼个你死我活 塔利班士兵携武器躲进深山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6日 07:48 舰船知识网络版

  巴基斯坦当地时间10月6日(北京时间10月6日)消息,据本周五抵达阿富汗与巴基斯坦边境村镇查曼的一些阿富汗人称,人数众多的塔利班士兵已携带重型武器部署于塔利班总部所在地坎大哈市附近的山区,只等美军发动进攻。

  据称,塔利班士兵已在坎大哈附近的山谷中修建了不少的防御工事,准备在这里与美军拼个你死我活。

  今年27岁的商人阿赫德刚刚由阿富汗逃到巴基斯坦,他说:“坎大哈几乎已经是一座空城,市民都逃跑了,那些留下的人也都每天担惊受怕,没有人知道第二天会发生什么。”

  与此同时,正在与阿富汗境内的阿籍工作人员进行联系的联合国官员证实,塔利班军方正在积极备战,而且还从各个民族招募年轻男子入伍。一名来自欧洲国家的联合国官员表示,塔利班将新招募来的少数民族士兵全都部署到作战一线阵地上。

  在阿富汗与巴基斯坦交界处从事贸易经营的卡安表示,他感觉大多数阿富汗人都欢迎前国王希哈重返阿富汗建立一个新政府。卡安还说,塔利班的部队带着武器和弹药躲到了大山里,而留在市区的民众则大多认为,反正遭到美军的打击也是迟早的事情,他们宁可美军尽快动武。(清晨)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