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乌克兰表示全力协助俄罗斯调查空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6日 06:04 新华网

  新华社基辅10月5日电 乌克兰总统库奇马表示,乌克兰将竭尽全力帮助俄罗斯对4日发生在黑海的空难事件进行“全面和客观的调查”。与此同时,乌军方进一步否认乌克兰同这一事件有关。

  据乌克兰国际文传电讯社5日报道,库奇马是4日夜间同俄总统普京进行电话交谈时表明上述态度的。据报道,俄西伯利亚航空公司一架图-154客机4日下午在黑海上空坠毁。机上
共有乘客和机组成员77人。这架客机从以色列特拉维夫附近的本-古里安国际机场起飞前往俄罗斯。

  乌外交部5日发表通报说,根据国防部提供的初步材料,那种指责乌防空部队同俄客机空难事件有关的说法没有任何根据。通报说,根据库奇马总统指示成立的专门委员会正在对事件的所有细节进行调查和分析。任何过早的结论,特别是指控,都是不能允许的。

  乌国防部长库兹穆克当天对记者发表谈话说,在克里米亚进行实弹射击演习的海域并不是空难发生的区域。演习期间,实施了多级控制,而且有俄监控部门参加。所有监控点都可以证明,全部靶标和全部弹着点都在计划中的20至40公里的近距离内。空难发生时,俄黑海舰队官兵参加的第一阶段演习正在收尾。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