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和英国主张在阿富汗建立基础广泛的政府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6日 05:44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10月5日电 英国首相布莱尔5日晚在此间表示,如果阿富汗塔利班政权拒不交出本·拉丹并且因此而垮台,英国和巴基斯坦主张在阿富汗建立一个基础广泛的、代表各民族利益的政府。

  布莱尔是在结束与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的会谈后与他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作这一表示的。

  布莱尔对巴基斯坦政府奉行的全力支持国际反恐怖主义斗争的立场表示赞赏。他说,“巴基斯坦的选择是正确的”,这将对巴基斯坦加强与外部世界的关系产生重要作用。

  布莱尔说,在打击国际恐怖主义活动中,“我们采取的任何行动都是有目标的,不是针对阿富汗人民的,他们不是我们的敌人”。他同时宣布,英国政府将为阿富汗难民提供4000万美元的援助,并向巴基斯坦提供5000万美元,用以安置在巴境内的阿富汗难民。

  穆沙拉夫在联合记者招待会上谴责了恐怖分子9月11日在美国纽约和华盛顿制造的“人间悲剧”。他说,美方提供的证据表明本·拉丹及其组织参与了“9·11”恐怖袭击事件。

  他同时表示,巴方希望通过此次布莱尔的来访使巴英关系朝着“更健康、更紧密”的方向发展。

  布莱尔是在结束对俄罗斯的访问后于5日下午抵达伊斯兰堡,对巴基斯坦进行短暂工作访问的。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言人当日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布莱尔的这次访问标志着自1998年巴进行核试验后一直紧张的巴英两国关系完全正常化。

  布莱尔在结束访巴后还将前往印度访问。(梁昊 许钺乃)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