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五角大楼宣布推迟导弹防御系统拦截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6日 04:02 舰船知识网络版

  当地时间10月5日(北京时间10月6日)消息,美国五角大楼一位负责国防财政开支的官员表示,由于美国将和俄罗斯联手开展一场全球范围内的打击恐怖主义的战争,美国目前一直在进行的国家导弹防御系统的研究计划将不再成为国防优先发展的重点。

  与此同时,美国国防部宣布搁置已经计划好的陆基导弹拦截试验,但是五角大楼的发言人称此举和“9-11”恐怖袭击事件没有联系。而在“9-11”恐怖袭击事件之前,美国和俄
罗斯一直就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存在着激烈的争论。

  此前,美国国会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曾于9月7日以13票对12票的表决结果通过一项议案,将布什总统提交的2002年度用于导弹防御系统的83亿美元预算减掉13亿美元。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