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反恐战炸弹尚未响 买人心美军先向阿富汗投放粮食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6日 03:58 北京晨报

  美国总统布什10月4日宣布,美国将为阿富汗难民提供价值3.2亿美元的人道主义援助。他表示,美国的目标明确,就是要打击国际恐怖主义,摧毁本·拉登及其领导的“基地”恐怖组织。舆论认为,在军事打击即将开始之前,布什发表这一讲话的目的,是向阿富汗人民,也向世界表明美国的态度—并非要与穆斯林或阿富汗为敌,它所针对的只是恐怖主义分子和给他们提供庇护的政权。

  布什当天在对美国务院发表的一份演讲中明确指出:“我们立场坚定,我们强烈反对塔利班政权,但我们是阿富汗人民的朋友。我们将与世界粮食计划署等联合国机构及其他国际志愿者组织一道努力,把粮食送到阿富汗人民手中。”

  目前,美国是阿富汗人道主义援助的最大来源。为向阿提供足够的粮食,美国在本财政年度内将不得不花钱购买30万到40万吨粮食。到目前为止,已有4.5万吨粮食运抵阿富汗邻国巴基斯坦,另外6.5万吨将从太平洋运到巴基斯坦,还有10万吨即将上路。

  在布什宣布对阿富汗提供3.2亿美元援助后不久,正在中东和中亚地区做协调工作的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透露,美国有可能使用军用飞机向阿富汗境内空投粮食。一些五角大楼的官员也承认,他们正在为空投粮食计划做准备。根据计划,每一架运送粮食的美军飞机将由战斗机护航。(马莲)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