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安理会宣布正式成立“反恐怖委员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6日 03:57 北京晨报

  晨报讯 为监督联合国安理会上月底通过的一系列反恐怖措施的执行情况,安理会反恐怖主义委员会4日正式成立。

  安理会本月主席、爱尔兰常驻联合国代表瑞安当天宣布,经选举由英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格林斯托克担任委员会主席,俄罗斯、哥伦比亚和毛里求斯常驻联合国代表分别担任副主席。

  格林斯托克表示,该委员会主要负责监督1373号决议的执行情况,并收集分析有关信息,供安理会参考,委员会本身将不对任何情况作出结论。委员会从4日开始举行首次会议。

  安理会上月28日通过1373号决议,要求所有国家切断国际恐怖主义分子从外界获得的一切经济资助,并决定建立反恐怖主义委员会,以确保该决议得到认真执行。(李培春)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