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首相布莱尔下令战机全天候24小时守护伦敦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6日 02:45 千龙新闻网

  千龙新闻网讯:伦敦时间10月5日(北京时间10月5日)消息,据英国当地媒体报道,英国首相布莱尔已经下令英国皇家空军战机全天24小时守护首都伦敦,以便随时打下遭劫持的飞机。

  报道还说,英国政府在美国“9-11恐怖事件”发生后9个小时曾召开紧急会议,制定了这项保安措施:英国皇家空军战机将驻守在距伦敦仅需几分钟路程的地点,一旦恐怖分子企
图在伦敦制造类似“9-11恐怖事件”的袭击,首相布莱尔将亲自命令战机击落可疑的飞机。报道同时指出首相布莱尔是唯一可下令战机攻打民航机的人。

  此前,在遭遇“9-11恐怖事件”后,美国总统布什也制定了相同的保安措施,并授权两名美国空军将领,在必要的时候击落可疑的飞机。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