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充当发起攻击的先头部队 美军第10山地师开赴前线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6日 01:43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军第10山地师1000名士兵目前已经开赴乌兹别克斯坦,这支部队的特点很适合在气候恶劣而且多山的阿富汗地区执行任务。

  第10山地师的基地位于纽约州,这支部队在乌兹别克斯坦主要执行两大任务:保护在乌兹别克斯坦执行任务的美国空军,同时作为进攻阿富汗的快速反应部队,随时充当发起攻击的先头部队。

  第10山地师是1941年由美军名将乔治-马歇尔创办的,此前德国、意大利和法国以及英国都已经建立自己的山地作战部队,美国创办这种类型部队的原因是在二战前的苏联-芬兰战争中芬兰军队曾经以类似作战手段重创苏军坦克部队。

  正式建立编制后,第10山地师一直在阿拉斯加和科罗拉多的雪山地形中受训,但是他们的训练不仅仅只局限于山地作战,一位第10山地师基地发言人说:“我们受训在任何地形和任何天气条件下作战”

  第10山地师的士兵们要在十分残酷的环境下接受训练,这支部队曾经参加了1991年的海湾战争,后来还为索马里人道主义救援行动提供保护,他们还曾经在波斯尼亚和科索沃进行过行动。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