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副防长暗示伊拉克也可能成为军事打击目标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6日 00:51 舰船知识网络版

  华盛顿时间10月5日(北京时间10月5日)消息,美国国防部副部长沃尔福威茨本周五称布什的智囊团们已经就反恐怖行动的打击目标达成“广泛一致”--美方的攻击将首先针对塔利班政权和拉登,同时他暗示称伊拉克可能成为美国的军事打击目标。

  沃尔福威茨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高级国际问题学院讲话说:“布什总统的助手们已经就总统拟定的打击恐怖主义的目标和方向达成了广泛的一致。”

  “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沃尔福威茨一直积极建议将伊拉克列入美国的打击目标,但是随后美国将“9-11”事件的元凶锁定为拉登及其“卡达”恐怖组织和为拉登提供庇护的阿富汗塔利班政权。

  沃尔福威茨在演讲时被问及“美国是否将伊拉克列入反恐怖军事打击目标”,他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他说“我不认为我说过已经将伊拉克列入了打击目标,我说过么?”随后他自己也笑了起来。接着沃尔福威茨十分严肃地强调“卡达”组织在全世界60个国家进行活动,他再次重复了布什此前对恐怖分子的强硬表态:“任何继续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将被视为美国的敌对国家。”

  美国已经将伊拉克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的名单,但是目前还没有确凿的证据显示伊拉克与“9-11”恐怖袭击事件有关。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