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乌克兰防长重申未击落俄罗斯失事客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6日 00:1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10月5日消息:乌克兰国防部长今天重申,军方在演习中没有击落载有76人的俄罗斯客机,表示导弹都有自动毁灭机制。

  而乌克兰一名空军防空指挥官Tkachev表示,在军事训练中,军方共发射了11枚导弹,其中9枚命中目标,另外1枚自行毁灭,尚有1枚则坠入海中。

  他说,演习的地点距离出事客机240公里,而导弹的目标是介乎10至40公里。

  另外,乌克兰一间研究中心的负责人表示,由于乌克兰缺乏资金保养武器,因此导弹上的自动毁灭系统,有可能失灵。

  《华盛顿邮报》引述一名国防部官员称,装备红外线传感器的美国侦察卫星发现,在这架图-154客机被炸毁前不久,乌克兰军队刚刚发射了一枚导弹。客机显然是被一枚S-200导弹(也称SA-5导弹)击中的,该导弹偏离了其预定轨道却将打击目标锁定为俄罗斯的客机。

  不过,Tkachev表示,并没有使用过这种型号的长程导弹。

  俄罗斯检察人员开始从恐怖袭击方向调查客机在黑海坠毁的事件,目前拯救人员已捞获14具尸体及部分残骸,不过,尚未找到俗称黑盒的飞行纪录仪(较早前当局一度以为寻获的碎片中有黑盒),俄罗斯已要求美国及以色列,协助如何在这情况下可以寻获黑盒。

  较早时曾有报道指已寻获飞行纪录仪,但乌克兰搜索人员已否认有关报道。

  俄罗斯总统普京认为,事件可能与恐怖袭击有关。

  普京已成立由国家安全会议秘书鲁沙伊洛领导的专门委员会,调查事故原因,调查队并已飞赴黑海现场视察。普京称,“没有理由质疑乌克兰否认的说法”,不过普京没有说明为何这样肯定。

  乌克兰的演习在克里米亚半岛举行,参与演习的有防空部队、炮兵、导弹部队等,俄罗斯也派员参与。

  失事的俄罗斯图一五四客机,载着64名以色列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于周四早上由以色列特拉维夫前往俄罗斯的新西伯利亚城,在黑海城市索契南方约二百公里上空爆炸坠毁。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