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乌克兰总理承认不排除俄客机被导弹击落的可能(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5日 23:25 舰船知识网络版

图为乌克兰在发射导弹试验时的实地场景

  基辅当地时间10月5日(北京时间10月5日)消息,乌克兰总理基纳赫今天表示,他并不排除乌克兰导弹误将俄罗斯图-154客机在黑海上空击落的可能。

  乌克兰总理称,“俄客机被地对空导弹击中”这一猜测“值得考虑”。据悉,在这起事故中机上共有76人全部遇难。

  此前,乌国防部长库兹穆克曾表示,乌克兰所有参加演习的导弹都有保存期限和在万一偏离预定方向时自动销毁的装置,且演习中的所有导弹都击中目标并有相关仪器记录,导弹射击方向和距离都与飞机爆炸点不相吻合。此外,乌克兰国家安全局的官员也表示,没有证据表明是乌克兰的导弹击落俄罗斯客机。

  而俄罗斯一名官员则说恐怖袭击导致爆炸是此次坠机事件最大的可能。但是美国白宫则表示周五没有任何迹象表明发生了恐怖事件。

  据美国媒体援引美国国防部官员的话说,美侦察卫星搜集到的数据显示乌克兰军方在演习期间发射的一枚导弹是导致一架俄罗斯图-154客机10月4日突然发生爆炸并坠毁于黑海海域的“罪魁祸首”。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