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增兵一千到乌兹别克 并获许使用空军基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5日 23: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0月5日消息:美军第十山地师一千名士兵,正前往乌兹别克部署。乌兹别克也批准美军使用该国空军基地进行非攻击行动。

  随同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到中东及中亚国家访问的一名美国官员透露,大约一千名第十山地司的士兵,已经由纽约的基地出发前往乌兹别克。

  另一方面,拉姆斯菲尔德与乌兹别克总统卡里莫夫举行联合记者会。卡里莫夫宣布,批准美军的运输机和直升机,利用乌兹别克的空军基地执行搜索及救援任务。不过,他强调美军不可以在该国空军基地进行攻击行动。

  乌兹别克是前苏联加盟国,与阿富汗接壤,对美国部署对付拉登的军事行动有重要作用。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