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乌兹别克总统反对美国利用乌地域空袭阿富汗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5日 22:1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乌兹别克总统卡立莫夫10月5日表示,他反对美国利用乌兹别克的地域对阿富汗进行地面打击或空中袭击。

  据法新社报道,卡立莫夫在同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举行会谈后说:“我们反对利用我们的地域对阿富汗进行地面攻击,也反对对阿富汗进行空袭。”

  然而,卡立莫夫称,他将同意美国使用其领空,以及提供参加搜索和救援行动的飞机、直升机和人员使用的必要设施。

  陪同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访问的官员透露,大约1000名美军精英士兵正在飞往乌兹别克斯坦的途中,这是美军在阿富汗周边地区进行的第一次大规模地面军事部署。

  乌兹别克斯坦位于阿富汗的北部,其战略位置十分重要。(杜莉)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