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总统布什全力支持北约东扩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5日 21:4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总统布什10月5日表示,完全支持北约东扩。正当俄罗斯的反对立场有所松动时,10个想要加入北约的国家又一次强调了它们的意向。

  据法新社报道,“9·11”事件发生后,这些国家多次表示将全力支持美国的反恐战争。他们在一份联合声明中称:“我们的政府将对反恐战争给予全力支持。”这些国家包括:保加利亚、立陶宛、拉脱维亚、爱沙尼亚、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罗马尼亚、马其顿、阿
尔巴尼亚和克罗地亚。

  布什称,北约将在2002年11月的布拉格峰会上就北约东扩问题做出“历史性的决定”。

  北约秘书长罗伯逊呼吁这些国家继续进行军队现代化改革,这样他们才能够“随时准备贡献力量”。(杜莉)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