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世行最新预测报告:9.11恐怖袭击殃及非洲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5日 20:13 人民网

  人民网阿比让10月5日电记者廖先旺报道:在9.11恐怖袭击之后,美国和欧洲等发达国家的经济都因消费者信心不定而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而遭受危害最大的可能还是非洲等一些最不发达的国家。这是此间一些专家和媒体根据世行发表的最新预测报告而得出的分析结论。

  由于发达国家普遍的消费信心受到打击,这些国家的经济增长速度放缓。在9.11之前
,世行对发达国家2001年和2002年的经济增长率预测分别是1.1%和2.2%,最新的世行报告将它们调整为0.9%和1%-1.5%。这些统计说明,发达国家的经济增长速度放缓但仍在增长,因为,发达国家毕竟有雄厚的经济实力来应付这一冲击:如美国政府拿出1000亿美元来重振经济,其它欧盟国家政府也都能采取类似的经济措施来消弥这一恐怖冲击波。

  而对于非洲大陆的许多国家来说,可能问题则要严重得多:由于非洲国家主要依赖初级产品出口,而连续多年国际初级原料产品市场价格已经下跌很惨,原来已预测今年农产品和矿产品价格将平均下跌7%,在此后其下跌必然会更惨。非洲国家出口总值中有10%是来自旅游业,显然已经受到影响,并很可能陷入危机。个别产油的非洲国家,在油价跌的情况下也难以获得预期的收益。根据预计,非洲国家明年可能可能会因经济增长放缓和收入减少而增加近300万的贫困人口,而由于农产品和初级原料价格下跌,另外还可能会有200多万人加入每天生活费不足一美元的赤贫行列。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