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第10山地师近千名士兵已起程前往乌兹别克斯坦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5日 19:40 舰船知识网络版

图为美国陆军的军事演习资料图片

  华盛顿当地时间10月5日上午(北京时间10月5日晚)消息,目前正陪同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一同出访中东地区的一位美国政府官员周五表示,大约1000名美国精锐部队的士兵现在正在前往乌兹别克斯坦的途中,这是美国准备发起针对阿富汗的反恐怖行动而大规模部署的第一批地面部队。

  上述这位官员目前正陪同拉姆斯菲尔德由埃及首都开罗前往乌兹别克斯坦的塔什干进
行访问,他说:“美国陆军第10山地作战师的官兵目前已乘机前往乌兹别克斯坦。”

  美国陆军的第10山地作战师是一支擅长山区作战的精锐轻型步兵师,这次他们是从位于纽约的Fort Drum基地起程前往乌兹别克斯坦的,据上述官员称这支部队的使命就是为美军在乌兹别克斯坦实施针对阿富汗塔利班组织的军事行动提供地面支援。(清晨)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