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执行恐怖计划的前夜,他们在做什么?(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5日 19:3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有两个人在缅因州的南波特兰度过了生命的最后一夜。他们在那儿干什么呢?谁会相信这两名劫机嫌疑犯生命的最后一个夜晚过得竟和普通人全无两样呢?可事实偏偏如此——去加油站,吃快餐,逛超市,住旅店,哪一样你没做过?

  他们就是默罕默德·阿塔和阿卜杜勒·阿洛马里,9·11事件中的两名主要劫机嫌疑犯。

  驾驶着租来的银蓝色日产轿车,阿塔和阿洛马里在南波特兰郊区的“缅因林荫路”上兜风,享受在人间的最后一个夜晚。他们先在必胜客匹萨店逗留了15分钟,然后来到一个加油站给汽车加油,接着他们又在附近的沃尔玛超市里逛了大概20分钟。他们还在两部自动取款机前停留过。一部取款机的监视器还拍下了这样的镜头:阿洛马里面带微笑,阿塔则一脸严肃,很酷的样子。

  缅因州公众安全部门的发言人史蒂芬·麦考斯兰说:“他们吃快餐,去加油站,逛超市,这些和其他来缅因州的游客没什么不同。但一想到他们就是这次恐怖事件的中心人物,人们就会感到不寒而栗。”

  南波特兰的市政官员杰夫·乔丹证实这阿塔和阿洛马里确实来过这座城市,而这个事实“让我们倍受打击”。

  任何人都无法将劫机分子在行动前夜所做的一切琐事和他们在第二天执行的可怕任务联系到一起。然而这些都是联邦调查局公布的事实:劫机嫌疑犯在晚上8点31分去了中心银行(Key Bank),他们驾驶的是一辆车牌为麻萨诸塞3335VI的轿车。

  这条消息非常精确,与之相比,人们对组恐怖分子为什么、怎样劫持客机,以及客机在撞向目标前都发生了什么,知道得太少了。

  联邦调查局驻波士顿特派员查尔斯·普劳蒂向民众呼吁:“如果这个线索让任何人想起点什么,请立即给我们打电话”。调查局希望透过这些事实发现更多关于恐怖分子及其恐怖组织的信息。调查人员尽力搜集这些杀手的信息,哪怕是去加油站这种最微小的事件也不容忽视。

  没有人知道阿塔和阿洛马里为什么要去缅因州。麦考斯兰说:“最合理的猜测是他们为了拆散这个团伙,这样他们就不会同时到达罗根机场,以免泄漏他们的计划。”(冯明惠)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