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菲民间团体呼吁政府尽快解决绑架犯罪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5日 19:20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10月5日专电(记者孙笑天)菲民间一主要反犯罪监督机构5日呼吁政府召开紧急会议,尽快解决愈演愈烈的绑架犯罪问题。

  这个名叫“公民反犯罪行动”的团体表示,首都马尼拉市一名菲籍女华商及其警察保镖在遭绑架的第3天即被绑匪枪杀,这或许标志者新一轮绑架浪潮的开始。该团体要求政府有关部门尽快拿出方案,严厉打击绑架犯罪行为。

  上述团体提供的数据表明,今年以来,菲律宾共发生了93起绑架案,202人被绑架。其中一半以上的绑架案发生在大马尼拉地区,而且绑匪的主要目标是富裕的菲籍华人。该团体负责人说,在此期间,绑匪所掠取的赎金总数超过1.4亿比索(51比索约合1美元),目前至少还有4名人质尚未获释。(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