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南非主张打击恐怖主义应在联合国授权下进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5日 19:12 新华网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10月5日专电(记者高原) 南非外交部副部长帕哈德4日晚在南非国际关系学院发表演讲时强调,南非政府强烈反对恐怖主义,但主张任何跨国打击恐怖主义的行动应该在联合国的授权下进行。

  帕哈德说,南非将协助国际社会把恐怖主义分子绳之于法,但打击恐怖主义的行动必须依照国际法行事,弱肉强食的原则不能成为处理国际关系的准则。他指出,打击恐怖主义
需要全世界的共同努力与合作,国际社会应该就恐怖主义和恐怖行动的定义达成共识,并在联合国的范围内制定出有关决议,然后在联合国的领导下实施打击恐怖主义的共同行动。

  帕哈德指出,不能将打击恐怖主义的斗争视为不同文化的冲突,也不能将恐怖主义与某个宗教相联系,更不能伤害无辜平民。(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