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中市副议长被绑架勒索3亿赎金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5日 18:33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10月5日电台湾消息:台中市副议长张宏年日前被歹徒绑架,歹徒向他的家人索要3亿元新台币的赎款。这一赎金创出台湾治安史上的天价,但令人吃惊的是,张竟在被绑3天后神奇地平安归来,张家究竟付了多少赎金,连警方也被蒙在鼓里。

  据台湾媒体报道,10月1日中秋夜,张宏年在其台中市服务处走廊与妻小亲友一起吃饭时,突然开过来一辆深色奔驰轿车。两名男子下车后即贴近张宏年,并把他直接押上车。由
于张宏年当时并未反抗,他的亲人还以为对方是他的朋友。大约半小时之后,张家接到歹徒的电话通知,要求3亿元赎金。张家马上报警。

  昨天傍晚6时,张宏年乘坐出租车平安地回到自己的服务处。他说,被绑架期间一直被蒙住双眼,因此没有看到歹徒,也不知道被绑到何处。他获释的过程警方完全没有参与,张家也一直是态度消极,警方估计张家应是通过地下渠道向歹徒支付了赎金。

  目前,台湾刑事警察局已和台中刑警队、台中市警察局组成专案小组,全力侦办此案。由于歹徒自称“新竹小球”,而今年来纵横全台疯狂犯案的强盗集团首脑薛球家就在新竹,警方目前正锁定该犯罪集团进行侦破。(陈少波)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