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总理批评美国的中东政策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5日 18:32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10月5日电(记者蒋国鹏明大军)以色列总理沙龙4日晚在特拉维夫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批评美国为了实现其构建国际反恐怖联盟的计划,不惜牺牲盟友的利益,表示将采取严厉措施打击恐怖主义。

  这是沙龙当选总理后首次在公开场合批评美国及其中东政策。沙龙指出,以色列知道美国需要阿拉伯国家的支持来促成国际反恐怖联盟,并且愿意为其做出自己的贡献,但这决
不能以牺牲以色列的利益为代价。

  沙龙当天还致电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向他通报了地区局势的最新进展,并就以巴停火问题交换了意见。沙龙一再要求美国立即将伊斯兰抵抗运动、伊斯兰圣战组织、黎巴嫩真主党列入国际恐怖主义组织大名单,以迫使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对巴“激进组织”采取具体行动。

  另据报道,以色列负责外交、安全事务的不管部长梅里多尔、公共安全部长兰多、以色列前驻美大使舒瓦勒作为沙龙的私人代表下周将赴美会晤白宫和国务院高级官员。在美逗留期间,三人将向美方阐述以色列在打击巴“激进组织”以及黎巴嫩真主党问题上的立场,力争得到美国的支持。(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