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吉林市举行“江城腾跃”特技飞行表演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5日 18:31 新华网

  新华网吉林市10月5日电(记者鲍盛华)来自全国各地的数万名观众,今天目睹了国际航联天隼突击队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八一跳伞队在吉林市临江门大桥到吉林大桥的松花江上空进行的精彩表演。

  今天的吉林市上空万里无云,特技飞行表演成为写在碧空里的精彩诗篇。离特技飞行还有一个多小时,松花江两岸已是人山人海,数万人汇集在两三公里长的江两岸。马女士是
专门从北京赶来的,她说:“听说这儿举行特飞活动,又没来过吉林,就借国庆长假的机会来到这里,即达到旅游的目的,还可以饱饱眼福,一举两得。”

  上午11时刚过,随着一架飞机呼啸而来,国际航联天隼突击队开始了特技飞行表演。机队在距离近2000米的两桥上空之间的江面上空表演了单机特技飞行和多机编队飞行,精彩的动作令人眼花缭乱。在这个过程中,有多架单机在两岸观众的欢呼声中穿越了吉林大桥的桥洞。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八一跳伞队紧接着在两桥间松花江江面南侧表演了定点跳伞,共分为“欢乐跳伞”、“五彩缤纷”、“空中彩虹”和“惊险一刻”等表演项目。

  “天隼突击队”由国际航联组织的世界级特技飞行比赛中的优胜者组成,汇集了来自匈牙利、美国、法国和俄罗斯的世界特技飞行好手,如2001年世界特技飞行锦标赛总成绩第一的俄罗斯飞行员米哈伊·马米斯托夫,还有今年世界特技飞行冠军得主俄罗斯的斯维特兰娜·卡帕尼娜等。这次表演是天隼突击队首次在世界航空界亮相。八一跳伞队曾多次代表中国参加世界大赛,前来参加表演的24名队员,有的是世界纪录保持者,有的是国际大赛的冠军得主。

  这次特技飞行表演由吉林市政府主办,北京弄潮咨询策划有限责任公司承办,为期两天。6日将进行这次特飞的重头戏——由10架飞机共同表演的多机编队同步穿越吉林市吉林大桥,挑战吉尼斯特技飞行纪录。

  吉林市是吉林省的第二大城市,也是中国著名的北方旅游城市,松花江从城市中呈S型穿过。吉林大桥全长448米,宽22.5米,共15孔,桥洞跨径20多米,桥下净高度约7米。据国际航联的官员称,多机编队穿越桥洞有一定难度,国际航联还从未在水面上组织过这样的特技飞行。(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