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袭击事件使美国企业裁员再创纪录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5日 16:59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10月4日电(记者白卫涛) 美国就业研究机构提供的数据表明,“9·11”恐怖袭击事件后,美国企业裁员人数再创纪录。

  美国专门从事就业调查的查林杰-格雷-克里斯马斯公司4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9月份美国企业宣布裁减24.8万名员工,比8月份猛增了77%,比去年同期更增加了4倍以上,并再次创下历史新高,其中企业在恐怖事件发生后裁减的人员达到20万人。

  同一天美国劳工部公布,上周新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增加了7.1万,达到52.8万人,为1992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受到恐怖事件打击最严重的航空企业裁员数量最多,总数已超过10万人。在袭击事件中各损失两架飞机的美洲航空公司和联合航空公司分别宣布裁减2万名员工,德尔塔航空公司裁员人数为1.3万人,美国航空公司和大陆航空公司裁员数量超过员工总数的20%。世界最大的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也宣布裁减2万至3万人。

  根据查林杰-格雷-克里斯马斯公司调查,9月份交通运输业宣布的裁员人数猛增至9.63万人,所增加的裁员人数在新增总数中所占的比重高达80%;同时飞机制造业裁减3.86万人,电脑业裁员2.09万人,娱乐业则裁掉1.76万个就业岗位。

  美国会议委员会资深经济学家德洛斯·史密斯认为,随着企业裁员数量的增加,美国失业率继8月份达到4.9%的近年来最高峰之后,今后几个月甚至有可能上升到7%。(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