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军队侵入希伯伦巴控区打死6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5日 16:21 新华网

  新华网加沙10月5日电(记者马晓霖)以色列军队5日凌晨侵入约旦河西岸城市希伯伦的巴勒斯坦控制区,打死6名巴勒斯坦人,打伤约50人,摧毁一些民宅和巴安全部队哨所。

  巴安全人士对新华社记者说,当天凌晨,大批以军在战斗直升机和近50辆坦克和装甲运兵车的掩护下侵入希伯伦老城阿布-斯尼内等巴控区,并用机载机枪、坦克炮和火箭向巴民宅和安全部队哨所发动猛烈袭击。这位人士还说,以军在驱逐15所民宅的住户后将其彻底摧
毁,以军同时还摧毁部分巴安全部队哨所,并将数栋民宅强征为掩体。

  以色列军方随后证实了这次军事行动。以电台援引军方的话说,以军将滞留在其进占的巴控区内,直到希伯伦犹太定居者的安全得到保障。

  根据巴以有关协议,希伯伦城的80%地区由巴方控制,其余部分由以方控制。由于近500名犹太定居者同约12万巴勒斯坦人混居在这座城市,这里的暴力和流血冲突不断。(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