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侦察卫星数据显示:乌方导弹导致俄客机坠毁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5日 14:40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华盛顿邮报》周五援引美国防官员的话报道称,美侦察卫星搜集到的数据显示乌克兰军方在演习期间发射的一枚导弹是导致一架俄罗斯图-154客机10月4日突然发生爆炸并坠毁于黑海海域的“罪魁祸首”。

  《华盛顿邮报》称,装备的红外线传感器的美国侦察卫星发现,在这架图-154客机被炸成两半前不久,乌克兰军队刚刚发射了一枚导弹。该报援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
的话称,上述客机显然是被一枚S-200导弹(也称SA-5导弹)击中的,该导弹偏离了其预定轨道却将打击目标锁定为俄罗斯的客机。

  与此同时,《纽约时报》也援引一位未透露姓名的美国情报官员的话称,所有迹象表明这枚击中俄客机的导弹是一枚地对空导弹,据称在该客机的64名乘客当中大多数是以色列人。这位情报官还表示这枚“肇事”导弹很可能是一枚SA-12导弹,但其他官员则表示该导弹的具体型号还有待对相关数据进行进一步核实后才能确定。

  事发后,乌克兰军方一直否认其导弹制造了这起惨剧,声称俄客机处于导弹的射程之外。与此同时,俄罗斯和以色列方面也尚未排除这是又一起恐怖事件的可能性。

  多年来,美国一直利用其先进的卫星网络对世界各地,尤其是前苏联境内和周边地区的导弹发射活动进行侦察和监视,据称美方的一些侦察卫星可以拍摄下精度高达10厘米的照片。(清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