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参议院批准撤销对巴基斯坦的军事和经济制裁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5日 13:13 华声报

  华声报讯 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当地时间10月4日批准撤销对巴基斯坦的一系列军事和经济制裁,作为对巴政府愿意与美方合作共同打击国际恐怖主义的奖赏。该委员会这次通过的一项立法将在未来两年之内撤销巴基斯坦因为1999年的军事政变以及核试验而面临的所有军事和经济制裁。

  据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特拉华州民主党参议员约瑟夫-比登称,上述法案预计将很快
在参议院全体大会上获得通过。

  事实上,在9-11恐怖事件之后,美国政府一直希望能够在对付阿富汗塔利班政权的问题上得到巴基斯坦的支持,被美国政府视作这次恐怖事件首要嫌犯的沙特富翁本-拉登据信就藏在阿富汗境内,塔利班一直对拉登及其恐怖组织予以庇护。到目前为止,巴基斯坦是唯一一个承认塔利班政权并与之建有外交关系的国家,因此得到巴基斯坦政府的支持对于美方而言非常重要。

  此前,巴基斯坦因为1999年的军事政变、债务问题严重以及与印度竞相进行核试验等因素一直受到美国政府的军事和经济制裁。

  就在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这次批准撤销上述制裁之前,美国总统布什刚刚宣布了一项面向巴基斯坦、价值1亿美元的一揽子援助计划。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