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在阿边界部署心理战部队以瓦解士气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5日 11:2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10月5日消息:美国加紧在阿富汗周边地区集结大量武装力量的同时,还在阿富汗边境地区部署强大的心理部队,以瓦解塔利班政权部队的士气。

  据中通社报道,美国已经在阿富汗边境地区部署了几支由技术人员组成的心理战特种部队,并装备了活动广播电台,安装高音喇叭令塔利班军队产生恐惧心理,同时也使在边界地区的阿富汗难民相信,美国将要采取的军事行动仅仅针对宾拉登个人。

  报道说,这支特种部队还负责从空中散发“使阿富汗人民脱离塔利班的宣传品”,为了使宣传品达到预期的目的,部队散发的宣传品事先都经美国籍的阿富汗人认真修改过,以避免因不了解阿富汗历史和习俗而适得其反。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