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批准自卫队派出运输机为阿难民运送救援物资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5日 11:18 华声报

  日本东京时间10月5日(北京时间10月5日)消息,日本外务省周五表示,日本内阁已于今天批准了一项本周六向巴基斯坦派遣日本自卫队(SDF)运输机以便为逃往巴基斯坦的阿富汗难民空投救援物资的计划。

  根据上述计划,日本空中自卫队将派遣6架C-130H运输机由日本爱知县的小牧基地起飞携载包括帐篷和毛毯在内的救援物资前往巴基斯坦。这些运输机定于下周二抵达伊斯兰堡,
并将于10月12日返回小牧基地。

  虽然此前因为受连年内战以及干旱等自然灾害的影响,已有很多的阿富汗难民逃往巴基斯坦,但自从9-11恐怖事件发生后,因为担心美国对阿富汗动武,逃往巴基斯坦的阿富汗难民人数与日剧增。

  日本外相田中真纪子在内阁会议上表示:“这次为阿富汗难民提供救援物资从外交的角度而言是一项具有重要意义的行动,这也是日本政府在9-11恐怖事件之后采取的主要支援举措之一。”

  据称,这次日本使用自卫队的运输机为阿富汗难民提供救援物资的决定是在联合国高级难民署提出要求的情况下做出的。根据日本国际和平合作法规,这一决定是合法的。

  日本外务省官员表示,来自日本内阁办公厅、外务省以及日本驻伊斯兰堡大使馆的代表将前往巴基斯坦首都以确保上述救援物资安全送达。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