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韩国总统表示将坚持对朝鲜的和解合作政策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5日 11:20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10月5日电(记者高浩荣)韩国总统金大中5日表示,韩国将坚持对朝鲜的和解合作政策,并扎扎实实地推进这一政策,以缓和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

  金大中在由总理李汉东在国会代读的施政演说中说,去年6月举行的韩朝首脑会谈是一个出发点。这一会谈使和平在朝鲜半岛扎下了根,开辟了民族和解合作的新历史。现在,韩朝和解合作已经成为“任何人都无法扭转的历史潮流”。

  金大中表示,韩国将通过南北对话,努力将双方已达成的协议事项付诸实践。这些事项包括优先解决离散家属问题,连接南北方的铁路和公路,以及建设开城工业园区、共同防治临津江水患等。他说,在推进南北合作的过程中,韩国将努力发展南北军事当局的合作关系。

  金大中认为,实现朝鲜半岛的完全和平,进而逐步实现和平统一是个漫长的过程。韩国将有耐心地、真诚地推进这一进程。他表示将加强外交努力,以获得国际社会的支持。(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