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安理会选出反恐怖主义委员会负责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5日 10:30 新华网

  联合国安理会本月主席、爱尔兰常驻联合国代表理查德·瑞安4日宣布,安理会已经选举英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杰里米·格林斯托克为安理会监督第1373号决议执行情况的委员会主席。这标志着安理会已正式着手对世界各国在切断国际恐怖主义分子从外界获得经济资助等方面的努力进行监督。

  瑞安是在安理会举行秘密磋商后对此间新闻界发表声明时宣布这一选举结果的。声明
说,哥伦比亚常驻联合国代表阿方索·巴尔迪维索、毛里求斯常驻联合国的代表杰格迪什·孔朱尔以及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谢尔盖·拉夫罗夫同时当选为该委员会的副主席。

  瑞安说,该委员会将在与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进行磋商的基础上,在本月28日之前向安理会提交一份工作计划;安理会将在明年4月4日之前审查该委员会的组织结构与活动安排等情况。该委员会在4日开始举行首次会议。

  瑞安强调说,在今后的工作中,该委员会仅负责监督各国执行第1373号决议的情况,但不负责追踪任何从事恐怖主义活动的个人或组织。

  格林斯托克在当选后对新闻界说,该委员会主要负责监督决议的执行情况,并收集与分析有关信息,供安理会参考,委员会本身将不对任何情况作出结论。

  该委员会是根据安理会于9月28日晚一致通过的第1373号决议成立的。决议要求所有国家冻结任何涉嫌从事恐怖主义行为的个人的资金或切断其经济来源,并对那些向这些个人提供任何资金或经济来源的个人或组织进行严厉打击。决议规定,该委员会由所有安理会成员国组成,它将在有关专家的协助下对该决议的执行情况进行监督。决议呼吁所有国家在该决议通过90天内向该委员会报告各自国家为执行这一决议所采取的措施。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