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9·11事件至少使纽约经济损失1050亿美元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5日 10:2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世贸大楼的悲剧不仅在人们的心头笼上一层阴云,同时也直接重创了纽约这个繁华的都市。纽约市官员10月4日说,纽约将在今后两年里受袭击影响而损失近1050亿美元。他说即使联邦政府给予财政救援,也无法消除预算上的危机。

  据美联社报道,9月11日袭击发生后,国会就拨出200亿美元救援纽约,此外还另外从200亿美元的反恐怖资金里拨出部分给纽约。纽约市长朱利安尼说,总统布什认为目前提供的
救援还仅仅是一个开始。10月3日布什第二次前往纽约视察,朱利安尼说布什明白要重建纽约是“非常、非常昂贵的”。

  审计员艾伦·赫维西公布了一串损失数字。世贸大楼的建筑毁坏损失了67亿美元;楼内电脑等办公设施损失了120亿美元;重建姊妹楼需要53亿美元;遇难者的保险索赔也让纽约减少了近110亿美元的收入;此外,尽管重建、清理工作会创造就业机会,但仅今年就要裁员11.53万。

  赫维西说,爆炸还将影响纽约的经济活动,到2003年6月纽约将因收入减少、破坏、重建共损失近1050亿美元,而之前国会预计纽约的清理、重建工作要花390亿美元。他说:“看起来,国会给纽约的援助只够垫个底。”

  从长远看,损失在不断扩大,其中旅游业将深受其害。现在纽约三大机场的航班乘坐率一落千丈,比起袭击前减少了一半,与此同时,全美的航班乘坐率跌了32%。(杨莉)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