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布什对俄罗斯空难表示悲痛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5日 10:2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4日专电(记者谭卫兵)美国总统布什4日对俄罗斯一架客机坠毁表示悲痛,并向遇难乘客的家属表示慰问。

  布什在一项声明中说:“得悉此次坠机事件,我深感悲痛。我谨向以色列人民和俄罗斯人民以及此次悲剧事件中的受害者家属表达我和美国人民的深切慰问。”

  美国白宫发言人弗莱舍在当天的记者招待会上回答有关此次空难是否恐怖分子所为的提问时说,现在还没有得出任何结论。

  这架载有64名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的图-154型客机4日在从以色列特拉维夫飞往俄新西伯利亚市途中发生爆炸,飞机坠落黑海。

  一些不愿披露姓名的美国官员当天对美联社记者说,他们认为这架飞机是被正在克里米亚沿海进行防空演习的乌克兰军队误射的一枚地对空导弹击落的。但是,乌克兰军方立即否认了上述说法。乌克兰国防部长库兹穆克指出,乌克兰在演习中使用的所有导弹都在有效期内,并且都装有在万一偏离预定方向时自动销毁的装置,且演习中的所有导弹都击中目标并有相关仪器记录,导弹射击方向和距离都与飞机爆炸点不相吻合。(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