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当局又在联合国捣乱 反恐大方向岂容干扰?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5日 10:1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纽约十月三日电题:反对恐怖主义的大方向不容干扰

  作者华人政论家方焰

  台湾当局为了“重返联合国”,竟然鼓动尼加拉瓜代表于十月一日联合国大会上抢先发言,在反恐怖主义的题目下,夹带“台湾参加联合国”问题。这种作法,不仅使海内外华
人愤慨,也使所有一心一意反对国际恐怖主义的国家和人民反感。美国国务院新闻发言人包润石当即在例行记者会上表态:“联合国讨论恐怖主义问题的会议理应关注反恐怖主义措施,其他问题不应在会议上提出。”

  丧失人性,卑鄙无耻的“九一一”恐怖袭击事件,以成千上万和平居民的鲜血和生命,证明国际恐怖主义是全世界人民的公敌,一个空前广泛的反恐怖主义国际联盟,在美国倡议和世界各主要国家齐心合力支持下,正在迅速形成,种种迹象表明,“九一一”事件只是国际恐怖主义阴谋计划的一个部分,他们的后续行为很可能接踵而来,美国和世界各国人民时刻生活在国际恐怖主义威胁中,也正因此,联合国大会开幕伊始,反对国际恐怖主义理所当然地成为头号议题。

  万万没有想到,台湾当局会利用这个时间和场合,通过所谓“友邦”来推销“私货”,人们要问:台湾当局和在联合国大会上提出台湾问题的国家,对反对国际恐怖活动主义的重要性迫切性如何认识,如何摆位?对已经死伤的成千上万“九一一”受害者抱何种感情?对仍然时刻遭受国际恐怖主义威胁的美国和世界各国人民的焦虑和不安又是如何理解?人们还要问:如果在联合国大会这种庄严的场合和分秒如金的时刻,节外生枝,塞入“私货”,联合国还怎样讨论反对国际恐怖主义这个关系世界和平稳定安宁的头等大事?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代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和大陆同属于中国,推动台湾参加联合国,这是在国际上制造“两个中国”。台湾当局这样作,是在中国推行分裂主义,制造“台湾独立”。台湾分裂主义同中亚地区的分裂主义虽然有别,但是,同属分裂主义则无疑义,事实已经证明,“台独”与“藏独”、“疆独”勾结日益密切,确有合流趋势,至于由外国把台湾问题提到联合国,这是对中国内政粗暴无理的干涉,全世界华人会同声坚决反对。

  联合国大会早在一九七一年通过了第二七五八决议,确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中国唯一合法代表,撤消了“中华民国”的代表资格。从一九九三年起,台湾当局连续九年推动台湾“重返联合国”,九次惨败,最近这此失败就是九月十四日联合国总务委员会会上,距今只有半个月,可谓“言犹在耳,墨迹未干”,台湾当局及其追随者,此时又重提早已否决过多次的提议,请问视联合国大会第二七五八号决议为何物?视联合国总务委员会的九次议决为何物?

  “捣乱、失败、再捣乱、再失败”,是台湾当局推动“重返联合国”,以及推动“台独”路线必然的逻辑。不过,在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共同反对国际恐怖主义的紧要关头,夹带分裂中国,这就太过分了。(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