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乌克兰政府和普京否认导弹误射俄客机的可能性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5日 09:55 中国日报网站

  美国五角大楼一位高级官员10月4日晚暗示,当日早些时候在黑海上空坠毁的俄罗斯图-154客机可能与乌克兰在该地区进行的导弹试射有关,但乌克兰政府和俄罗斯总统普京本人都排除了导弹误射的可能性。

  据《今日美国》报道,美国国防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级官员告诉记者,这架飞机可能误中乌克兰军队试射的导弹才发生爆炸的。这位官员还说,有证据显示,乌克兰军队的
一枚导弹发射后不知去向。

  但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却说,他不能肯定飞机是被乌克兰的导弹误射击中,并称这起爆炸事件是一次悲剧性的事故。

  俄罗斯图-154飞机是由以色列的特拉维夫飞往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市的,不知何故,这架飞机在飞经黑海上空时突然爆炸,机上76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今日美国》还援引法新社的报道称,乌克兰海军的一名军官曾告诉法新社记者,乌克兰军队的导弹试射出现问题,并且误中了一架民用航班。路透社报道也称,乌克兰军队当时正在黑海西边地区进行地对空导弹演习。

  乌克兰国防部否认了上述报道,称乌克兰的导弹射程不可能达到黑海东部上空。据悉,导弹试射是在离客机爆炸地点以西160英里处进行的。

  俄罗斯总统普京也表示,他不相信是乌克兰的导弹击中了俄罗斯的客机。他说:“乌克兰演习使用的武器看起来不可能到达我们图-154飞机途径的区域。”

  普京本人怀疑是恐怖分子制造了这起客机爆炸事件。但以色列运输部长表示,没有任何迹象表明飞机遭到了恐怖袭击。(众众)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