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拉伯国家官员预计美国将于下周对阿富汗动武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5日 09:26 舰船知识网络版

  阿拉伯各国政府在坚信美国这次反恐怖行动不会针对任何一个阿拉伯国家之后已表示愿意向华盛顿方面提供有助于这次军事打击行动的重要情报信息。

  本周四,西方国家驻中东地区的高级外交官员以及阿拉伯国家的政府官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预计以美国为首、针对阿富汗的这场军事行动有可能在“下个星期”正式开始。

  一位西方国家外交官表示:“这一军事计划将是大规模的,其目标明确,战斗将被控制在一定时间里。”这位官员还排除了“阿拉伯国家可能会因为美国的军事打击而受到影响”的可能性。

  一位阿拉伯国家官员表示,目前阿拉伯世界之所以为眼前的局势感到担心主要是因为美国迟迟不动武,导致海湾地区局势异常紧张和缺乏稳定。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美国及其盟国已在西南亚、海湾地区以及印度洋海域部署了重兵及后勤支援部队,这些军事力量都在为打击阿富汗做准备。(清晨)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