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菲绑匪要求释放中国人质换取特赦遭拒绝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5日 09:26 人民网

  人民网曼谷10月4日电记者孙伟报道:据菲律宾消息,菲政府昨天拒绝绑架中国人质张忠义的绑匪以释放人质换取总统对他们特赦的要求。

  这伙自称“五角大楼”的绑匪日前向阿罗约总统上书,要求以释放张忠义为条件,得到她的特赦令。总统顾问因沙理斯昨天说,总统府不会答应这一要求,并且将坚持不付赎金政策。

  “五角大楼”绑匪今年6月以来先后劫持了4名中国人质和一名菲籍华人向导。在8月间菲军方的一次解救行动中,两名人质在逃亡时被绑匪杀害,一名人质成功逃脱。经过菲地方政府与绑匪谈判,菲籍华人埃德文·林于上周获释放。该绑架集团曾表示数日内可释放最后一名人中国人质张忠义。

  菲军方发言人安洛少校说,军队目前继续在棉兰老岛一个广阔的沼泽地带进行搜索绑匪、解救人质的行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