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军演习有望成为实战 医疗队为可能的伤亡做准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5日 08:52 舰船知识网络版

  阿曼当地时间10月5日(北京时间10月5日)消息,目前正在阿曼沙漠地区为即将举行的“快剑2”军事演习做准备的23000名英军士兵以及13000名阿曼士兵一个月前怎么也不会想到,这次军事演习有可能最终成为实战。随着美国对阿富汗动武的时机日益成熟,上述部队极有可能成为美国反恐怖行动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本周出访中东国家的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明确表示,这次的反恐怖行动不会是一
场仅发射几枚巡航导弹就完事的闪电战,相反,美英等国将通过一场持久战来彻底消灭本-拉登及其恐怖组织。

  有战争就会有伤亡,为此参与“快剑2”演习的医疗救援分队已开始为这次反恐怖行动中可能出现的伤亡做准备。如果美英真的很快开始实施军事行动,那么这将是自1991年海湾战争以来甚至是自1981年马岛战争以来英军士兵第一次卷入大规模军事冲突,在马岛战争中,共有252名英军士兵阵亡。

  事实上,位于阿曼境内的图姆拉特空军基地以北280公里的这座战地医院已经越来越象一个实战医疗中心,而不仅仅是一个为军事演习布置的模拟救治基地。

  英军士兵纷纷猜测,这次的军事打击可能以特种作战部队为主力,辅以空中打击。不过一些英军士兵认为,美军在海湾地区已屯积重兵,所以也许并不特别需要英军帮忙,他们预计英军最多是为美军的行动提供后勤支援,包括运送伤员或是提供医疗救助等。(清晨)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