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防长会晤埃及总统 低调处理军事打击的作用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5日 08:38 华声报

  华声报讯: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当地时间10月4日(北京时间10月5日)在开罗会晤埃及总统穆巴拉克时对于军事打击在反恐怖行动中扮演的角色发表了低调看法,他表示军事打击消灭单个恐怖分子的可能性较小。

  拉姆斯菲尔德表示:“我认为动用武力消灭单个恐怖分子的作用不大,这也是布什总统将这次反恐怖行动定为持久战的原因。”拉姆斯菲尔德表示:“我感觉巡航导弹或炸弹在
这次反恐怖行动中的作用不大,也许能够起到更大作用的是情报信息,哪怕是很不起眼的一个线索也可能有助于捣毁恐怖组织的网络。”

  目前正在埃及首都开罗访问的拉姆斯菲尔德希望通过这次访问赢得中东地区国家对美国反恐怖行动的支持,穆巴拉克则表示,埃及将支持美国的反恐怖行动,但不会参与军事打击。对此,拉姆斯菲尔德表示,美国不会强迫他国为这次军事打击提供支持,相反,这次反恐怖行动将是一个长期的斗争,不同的国家可以选择不可的方式加入到这一行列中来。他对记者说:“这场战争更是一场冷战,而不是真刀实枪的实战。想想冷战时期,50多年来并没有发生大规模战争,但每个涉及其中的国家都能感受到巨大的压力。”

  拉姆斯菲尔德再次强调,美国的反恐怖行动并不针对穆斯林,而是针对恐怖主义,他说:“一旦恐怖分子拥有了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那么伤亡人数将不再只是几千人,而是更多。”

  拉姆斯菲尔德表示,美国希望埃及能够为其提供情报帮助,据称被美国政府视作9-11恐怖事件首要嫌犯的本-拉登及其Al-Qaeda恐怖组织与埃及的伊斯兰极端分子关系密切。拉姆斯菲尔德还表示,即使本-拉登这次被抓获,由于他的恐怖组织遍布各地,世界各国仍然会面临恐怖威胁。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