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20多个国家的穆斯林信徒赴阿富汗助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5日 08:36 人民网

  人民网华盛顿10月4日电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4日报道,有来自20多个国家、数以千计的非阿富汗籍的伊斯兰激进分子,誓言将为拉登和阿富汗塔利班政权领袖奥马尔而战。

  报道引述在巴基斯坦的阿富汗籍消息人士的话说,奥马尔3日要求阿富汗民众团结在塔利班政权之下,并呼吁全世界富裕的穆斯林教徒向塔利班政权捐款,以帮助与美国作战。

  报道说,近日来有来自13个阿拉伯国家的3000多名阿拉伯战士,在阿富汗的基地发誓效忠拉登。据信过去三年逃离俄罗斯、巴基斯坦、伊朗、中亚和远东地区避难的数千人,也将为塔利班政权而战。

  已有数以万计的巴基斯坦伊斯兰信徒准备为塔利班政权而战,目前在塔利班与反对势力"北方联盟"作战的25000名精兵中,巴基斯坦民兵即占4000人,而且将有更多巴基斯坦民兵将穿越边界,加入塔利班政权对抗美国的战争。

  "乌兹别克伊斯兰运动"在阿富汗北部三座塔利班控制的城市设有基地,该组织有约3000多名战士,大多为塔利班作战。"乌兹别克伊斯兰运动"企图推翻乌国卡里莫夫总统的政府,拉登曾资助该组织并供应其武器。(任毓骏)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