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英国公布9-11事件证据 指称拉登应负责(附全文)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5日 08:36 华声报

  华声报讯:英国政府10月4日公布了本-拉登9月11日对美国发动恐怖袭击事件的证据,以下是该文件全文:

  关于2001年9月1日对美国所犯下罪行的责任

  一、介绍

  1、政府所作出的明确结论是:

  奥萨马-本-拉登和他所领导的恐怖组织“卡达”策划并制造了2001年9月11日的暴行。

  英国和英联邦国家都是潜在的目标;

  2、拉登和卡达之所以能够犯下这些罪行是因为他们与塔利班政权结成了紧密的联盟,塔利班准许他们(拉登和“卡达”)进行恐怖活动而保护他们不受惩罚。

  3、关于1998年和美国“科尔”号军舰的材料来自起诉状和情报机构。关于9月11日的材料来自情报机构和最新的调查报告。有关一些方面的具体细节还不能公布,但是情报机构提供的事实清楚。

  出于持续的和必要的保护情报来源的考虑,这份文件并没有包括英国政府所掌握的所有材料。

  总结:

  4、相关事实表明:

  背景

  卡达是一个全球网络化的恐怖组织并已存在了10多年。本-拉登建立并一直领导着这个组织。

  拉登及其卡达组织一直在对美国及其同盟国家进行一场圣战。他们所宣称的一个目标是杀死美国公民和袭击美国的盟国。

  1996年以来拉登和卡达组织一直以阿富汗为基地,并且建立了一个遍及全世界的行动网络。这个网络包括训练营地、仓库、军火库和为了能够资助其行动而进行的商业活动。他们还在阿富汗大规模从事非法毒品的加工。

  拉登的卡达组织和塔利班政权结成紧密而互相依赖的的联盟。他们共同从事毒品交易。塔利班政权允许拉登在阿富汗建立训练营并从事活动;保护他免受来自外部的攻击;保护其所拥有的毒品储藏。没有和塔利班的结盟和支持,拉登无法开展他的恐怖活动。没有拉登在军事上和财政上的支持,塔利班的力量就会严重削弱。

  拉登和“卡达”组织具备进行大的恐怖袭击的能力

  拉登曾声称对以下事件负责:1993年10月,18名美国士兵在索马里遭袭击身亡;1998年8月,美国驻肯尼亚和坦桑尼亚遭袭击,224人死亡,近5000人受伤。此外他还与2000年10月12日发生的美国科尔号战舰遭袭有关系,在那一事件中17名水手死亡,40多人受伤。

  他们还寻求获得核武器和化学武器,作为进行恐怖行动的武器。

  5、在9月11日以后,我们得知道,不久以前拉登暗示他要对美国发动一场大的袭击。

  9月11日恐怖主义袭击的具体计划都是拉登的一个亲密同伙制订的。在9月11日事件所涉及的19名劫机者中,已经证实至少3人与卡达组织有关。9月11日的袭击事件与本-拉登及其“卡达”组织的野心和以前制造袭击事件所想达到的影响相一致并且有许多共同点。特别是:

  自杀性的袭击者

  同一日多起袭击

  目标是造成美国公民极大程度上的伤亡

  完全不顾及其他人的伤亡,包括穆斯林

  细致而长时间的计划

  没有事先的警告

  “卡达”仍具备对美国及包括英国在内的盟国进行进一步袭击的能力与动机。

  事实:

  本-拉登和“卡达”组织

  8、1989年拉登和其他人一起建立了国际恐怖主义组织“卡达”(意为“基地”)。他一直是该组织的领导人。

  9、从1989年到1991年,拉登先后以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的白沙瓦为基地。1991年他转到苏丹。1996年回到阿富汗,并一直驻留至今。

  塔利班政权

  10、塔利班是20世纪90年代在巴基斯坦境内的阿富汗难民营里崛起的。1996年他们占领了喀布尔。目前他们仍然从事于一场流血的内战以控制整个阿富汗。他们的领导人是奥马尔。

  11、1996年本-拉登回到阿富汗。他与奥马尔建立了亲密的关系并且向塔利班提供支持。拉登与塔利班政权建立了紧密联盟。他们还具有共同的宗教价值观和信仰。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