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军事院校教学保障条例颁发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5日 08:02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10月4日讯田洪彦、记者黄华敏报道:总参谋部近日颁发《中国人民解放军院校教学保障条例》。

  近年来,全军院校体制编制调整、装备保障体制变化和军队后勤供应体制改革,使教学保障的体制、内容和方法发生了很大变化。本《条例》共8章81条,是新形势下指导全军院校教学保障工作的系统完整的规章,它将以法规的手段保证教学保障工作的顺利实施。

  《条例》明确规定,院校的教学保障以新时期军事战略方针为指导,以培养新型高素质军事人才为中心,以教学条件建设为重点,立足现有财力、物力,不断提高保障的综合能力和整体效益。按照统筹规划、突出重点,配套建设、注重质量,科学管理、提高效益,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改革创新、勤俭办学等原则,基础实验室相对集中建设,专业基础、专业实验室按照学科归类建设,全军重点实验室、联合实验室和虚拟实验室由总部统一组织规划实施;图书馆要成为院校教学和科研的文献中心,加强数字化建设,形成网络条件下的信息采集、重组导航、联机编目和馆际互借能力;各级领率机关和院校应当注重军事训练信息网在教学中的应用,开展网上远程教育、模拟演练和技术服务,大型通用训练场地和教学装备实施部队、院校资源共享,逐步建立起具有军队特色的现代化的教学保障体系。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