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会准备批准价值高达800亿美元的计划刺激经济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5日 05:43 千龙新闻网

  千龙新闻网讯:华盛顿时间10月4日晚(北京时间3日凌晨)消息,美国国会领导人周四表示,他们已经准备批准一项价值高达800亿美元的一揽子计划,希望藉此刺激因遭受恐怖袭击而日益衰退的美国经济。此前美国总统布什向国会提交了一项价值600亿到750亿美元的刺激经济一揽子计划。布什还表示希望国会议员摒除分歧,尽快通过这一计划。据这些议员们透露,他们希望能在三到四周内通过这项计划,在六个月内将对经济产生影响。但是他们并未透露关于该计划的细节。

  此前布什在与纽约商界领袖会面之后曾指出,这个计划的目的是激活美国的经济。他说,美国政府除了保护美国民众免受恐怖袭击之外,也要保护他们免受经济衰退的打击。

  布什还指出,这一笔钱将会用于三个方面:促进消费者信心、鼓励商业投资和照顾受到“9-11”恐怖事件影响而失业的人们。

  美国国会早些时候已经批准了另外一项400亿美元的紧急开支计划和一项价值150亿美元的挽救航空业计划。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