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乌克兰称自己不可能击落俄罗斯客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5日 04:05 新华网

  新华网基辅10月4日电 乌克兰国防部新闻中心主任希伏连科4日在这里驳斥了早些时候西方媒体关于乌克兰军事演习时发射的导弹击落俄罗斯客机的报道。

  希伏连科援引乌国防部长库兹穆克的话说,乌克兰所有参加演习的导弹都有保存期限和在万一偏离预定方向时自动销毁的装置,且演习中的所有导弹都击中目标并有相关仪器记录,导弹射击方向和距离都与飞机爆炸点不相吻合。此外,乌克兰国家安全局的官员也表示
,没有证据表明是乌克兰的导弹击落俄罗斯客机。

  同一天,乌克兰总统库奇马致电以色列和俄罗斯总统,代表乌克兰并以他个人的名义对当天在黑海上空遭遇空难的俄以两国公民表示“真诚的哀悼”。

  乌克兰总理基纳赫和正在基辅访问的俄罗斯总理卡西亚诺夫认为,现在谈论俄罗斯客机坠毁的原因为时尚早。卡西亚诺夫说,目前两国军事部门的代表为调查空难原因而保持着经常接触。

  据报道,4日下午,一架从以色列特拉维夫附近的本-古里安国际机场起飞前往俄罗斯的俄西伯利亚航空公司的图-154客机在黑海上空坠毁,机上共有乘客和机组成员77人。

  另据报道,本-古里安国际机场的出港航班在暂停数小时后已经恢复。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